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雖然普天同慶,但便宜莫貪

歐洲基督教持續衰敗 信徒銳減教堂關閉
田偉/ 基督日報記者
2011年12月29日12時59分 上午 Posted.

福音曾經非常興旺的歐洲基督教現在卻難以摆脫持續衰敗的光景。據《台灣中央社》消息,歐洲各國基督徒人數持續下滑,而掛名基督徒仍占很高比例,愈來愈多的教堂被迫關閉轉作其它用途。
《中央社》以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基督教現狀表明出歐洲當前的整體屬靈光景。首先在宗教改革的發源地德國,據統計2009年註冊登記的德國基督徒近五千萬,其中天主教徒2,490萬、新教徒2,420萬。
然而,很多德國基督徒信仰冷淡,只是名義上的基督徒。據悉,德國固定出席教堂崇拜的天主教徒約占13%,而固定上教堂的新教徒只有4%左右。
由於上教堂的人愈來愈少,近些年來一些德國的教堂合併,不少教堂被迫關閉轉作其它用途。北萊茵邦比勒田(Bielefeld)的馬丁尼教堂( Martini-Kirche)在2005年關閉之後被改建成飯館,從此打開教堂作世俗用途的先例。
與德國基督教相比,荷蘭和瑞士的屬靈光景有過之而不及。有媒體披露,由於上教堂的信徒大幅下降,擁有4,400多所教堂的荷蘭平均有兩所教堂被迫關門大吉。過去幾年,有些被關閉的教堂用來改作公寓、圖書館、酒館、社區活動中心與超市等。
然而,最讓人大跌眼鏡的是,荷蘭首都一處老教堂被改建成清真寺。荷蘭人口大約700萬,回教徒數量占總人口約12%,基督教堂轉變成清真寺的例子表明歐洲回教勢力的壯大。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 ... 5%E7%9C%9F%E5%AF%BA
其實曾經作為妖堂之物業風水一定不好,應該當佢福島核電廠咁,起碼棄置三、五百年才可重新啓用作其他商住用途,以兔折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