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長洲十字軍

長洲十字軍

香 港 - 基 督 徒 再 次 挑 釁 鬧 事,

警員查問 基督徒態度囂張堅持唱完耶穌歌才回應警員.

基 督 徒 噓 聲 起 衝 突

【 本 報 訊 】 當 長 洲 會 景 巡 遊 沿 途 引 來 不 少 遊 人 的 歡 呼 及 掌 聲 之 際 , 巡 遊 隊 伍 行 經 興隆 正 街 的 「 基 督 純 道 福 音 教 會 」 會 址 時 , 卻 遭 到 約 二 十 名 正 在 唱 歌 跳 舞 的 基 督 徒 報以 噓 聲 , 該 群 教 徒 更 刻 意 大 聲 唱 歌 , 部 份 人 一 度 與 巡 遊 人 士 發 生 肢 體 碰 撞 。

基 督 純 道 福 音 教 會 一 批 教 徒 前 日 持 木 製 持 盾 牌 及 長 槍 , 要 求 進 入 北 帝 廟 時 與 太 平 清 醮 值 理 會 成 員 發 生 衝 突 。 至 昨 日 會 景 巡 遊 隊 伍 抬 北 帝 像 途 經 興 隆 正 街 的 教 會 時 , 約 二 十 名 正 舉 行 集 會 的 教 徒 故 意 放 聲 高 歌 , 引 來 巡遊 人 士 不 滿 , 其 間 有 人 報 警 求 助 。 巡 遊 人 士 離 去 後 , 一 批 軍 裝 警 員 及 反 黑 組 探 員 到上 址 查 問 事 件 , 該 群 教 徒 竟 堅 持 要 唱 完 歌 後 才 向 警 方 講 述 事 件 , 同 時 否 認 向 巡 遊 隊伍 發 出 噓 聲 。 警 方 其 後 安 排 兩 名 警 員 留 守 , 直 到 所 有 教 徒 離 開 教 會 。

AppleDaily 2005-05-16

香 港 - 基督教十字軍長矛盾牌衝激北帝廟.... 警方趕至......




一 年 一 度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於 北 帝 廟 祈 求 活 動 順 利 進 行.


基 督 徒 手 持 長 矛 盾 牌 高 叫「 耶 穌 萬 歲 」「 基 督 必 勝 」強 闖 北 帝 廟 爆 衝 突.

( 圖為 基督徒挑釁搞事情況 )




教 會 隊 伍 「 踩 場 」 起 爭 執


蘋果日報 - 新 聞 — 本 港 新 聞 2005-05-15

【 本 報 訊 】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值 理 會 昨 在 北 帝 廟 , 舉 行 金 獅 點 睛 及 小 型 巡 遊 活 動 , 祈 求今 日 進 行 的 太 平 清 醮 會 景 巡 遊 及 搶 包 山 比 賽 能 順 利 進 行 , 其 間 約 二 十 名 手 持 木 製 盾牌 及 長 槍 , 自 稱 教 會 人 士 到 場 要 求 進 入 北 帝 廟 。 值 理 會 多 名 職 員 指 他 們 在 太 平 清 醮期 間 遊 行 是 挑 釁 行 為 , 雙 方 一 度 發 生 輕 微 推 撞 , 最 後 經 警 員 調 停 後 , 該 批 人 士 才 改路 而 行 。

高 喊 「 耶 穌 在 長 洲 」
約 二 十 名 「 基 督 純 道 福 音 教 會 」 人 士 昨 身 穿 黃 色 T 恤 , 手 持 木 製 盾 牌 及 長 槍 ,高 喊 「 耶 穌 在 長 洲 」 及 「 耶 穌 得 勝 」 等 口 號 , 浩 浩 蕩 蕩 由 興 隆 街 遊 行 到 金 獅 點 睛 地方 北 帝 廟 。 值 理 會 監 督 趙 國 雄 指 他 們 手 持 盾 牌 及 長 槍 是 攻 擊 性 武 器 , 在 佛 誕 前 遊 行是 不 尊 重 神 靈 , 故 不 容 許 他 們 進 入 北 帝 廟 範 圍 。 該 批 教 會 人 士 則 展 示 警 方 所 發 的 不反 對 通 知 書 , 要 求 入 廟 。 雙 方 近 百 人 在 北 帝 廟 前 理 論 , 其 間 更 發 生 推 撞 , 情 況 混 亂。
多 名 警 員 即 時 到 場 調 停 , 擾 攘 二 十 分 鐘 後 , 教 會 人 士 才 作 出 「 讓 步 」 , 由 警方 開 路 沿 碼 頭 一 帶 遊 行 , 該 會 最 終 都 不 肯 交 代 遊 行 原 因 。 多 名 長 洲 居 民 對 教 會 人 士表 示 不 滿 , 認 為 他 們 的 行 為 是 不 尊 重 其 他 宗 教 行 為 。 有 居 民 指 , 該 教 會 在 一 年 前 在島 上 租 用 了 一 個 三 層 高 的 度 假 屋 作 為 「 基 地 」 , 人 數 估 計 有 過 百 人 。

基 督 徒 扮 十 字 軍 踩 場 爆 衝 突


東方日報 - 新 聞 — 本 港 新 聞

2005-05-15

今 日 是 一 年 一 度 的 佛 誕 , 又 是 萬 眾 矚 目 的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 長 洲 島 上 香 火 處 處 ,不 過 三 十 名 基 督 徒 昨 日 竟 然 以 步 操 方 式 企 圖 強 闖 舞 獅 點 睛 的 會 場 , 並 攜 同 木 製 尖 矛及 十 字 盾 牌 , 如 同 「 十 字 軍 東 征 」 , 他 們 被 主 辦 活 動 的 人 員 截 停 , 雙 方 一 度 推 撞 ,警 方 需 介 入 勸 止 , 事 件 始 告 平 息 。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值 理 會 主 席 翁 志 明 表 示 , 數 十 年 來 昨 日 首 度 遭 人 「 踩 場 」 , 他 批 評 對 方 的 行 徑 是 蓄 意 挑 釁 及 「 博 出 位 」 , 毫 不 尊 重 宗 自 由 及 傳 統 文 化 , 令 人 反 感 , 並 諷 刺 謂 : 「 唔 通 聖 誕 節 ( 子 夜 彌 撒 ) 我 又 去 搞 你 咩 ! 」

互 推 撞 警 員 趕 至 排 解
被 指 挑 釁 的 三 十 人 , 部 分 是 長 洲 居 民 , 部 分 是 外 來 人 士 , 同 屬 「 基 督 純 道 福 音 會 」 , 會 址 位 於 長 洲 興 隆 正 街 , 其 中 一 名 姓 黃 男 子 稱 , 他 們 並 非 存 心 鬧 事 , 只 是 昨 日 有 聚 會 , 順 便 於 會 後 在 島 上 傳 揚 福 音 。

該 隊 「 十 字 軍 」 身 穿 印 上 會 名 稱 的 黃 色 波 衫 , 隊 伍 中 有 五 人 是 不 足 十 二 歲 的 小 童 , 最 年 幼 者 僅 約 六 歲 。 三 十人 昨 午 二 時 許 , 在 舞 獅 及 舞 麒 麟 隊 伍 離 開 會 場 時 , 上 前 阻 擋 去 路 , 一 度 欲 操 入 會 場, 被 主 辦 機 構 阻 止 , 雙 方 僵 持 不 下 , 期 間 互 有 推 撞 , 該 批 基 督 徒 並 不 時 高 呼 「 耶 穌萬 歲 」 、 「 基 督 必 勝 」 及 「 基 督 唔 怕 撒 旦 」 等 口 號 , 引 來 大 批 街 坊 圍 觀 , 並 批 評 該批 基 督 徒 行 為 不 當 。

黃 姓 男 子 即 時 出 示 警 方 發 出 的 不 反 對 遊 行 通 知 書 ,堅 持 不 肯 離 去 。 事 件 擾 攘 半 小 時 , 在 附 近 管 理 人 流 秩 序 的 警 員 接 報 後 趕 至 , 將 雙 方分 開 , 其 後 「 十 字 軍 」 放 棄 行 動 , 以 步 操 形 式 沿 碼 頭 往 長 洲 西 堤 道 離 去 , 返 回 會 址。

遊 客 不 贊 同 使 用 暴 力
目 擊 事 件 的 原 居 民 黃 先 生 稱 : 「 明 知 大 家 咁 高 興 , 走 做 埋 咁 , 即 係 有 心 搞 事 啦 ! 」 他 又 批 評 , 攜 同 矛 及 盾 遊 行 是 不 恰 當 行 為 。

遊 客 簡 小 姐 及 梁 先 生 並 無 宗 信 仰 , 亦 不 清 楚 事 件 來 龍 去 脈 , 但 對 於 遊 行 人 士 手 持 矛 及 盾 牌 遊 行 , 則 異 口 同 聲 表 示 不 贊 同 用 暴 力 解 決 問 題 。

太 平 清 醮 「 十 字 軍 」 踩 場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今 日 是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飄 色 巡 遊 盛 會, 適 逢 停 辦 二 十 六 年 的 搶 包 山 重 現 香 江 , 活 動 成 為 全 城 焦 點 所 在 , 昨 日 大 批 市 民 和遊 客 已 經 湧 入 長 洲 湊 熱 鬧 。 不 過 , 原 本 熱 鬧 繽 紛 的 朝 會 盛 事 , 因 為 一 隊 穿  黃 衣 的「 十 字 軍 」 巡 遊 「 踩 場 」 , 街 坊 認 為 這 批 教 徒 行 徑 不 尊 重 對 方 太 平 清 醮 , 雙 方 一 度發 生 激 烈 口 角 , 增 添 不 少 火 藥 味 。

    佛 誕 日 舉 行 的 長 洲 太 平 清 醮 , 在搶 包 山 比 賽 的 熱 烈 宣 傳 下 不 斷 升 溫 , 長 洲 北 帝 廟 對 開 的 「 包 山 陣 」 昨 日 已 經 人 頭 湧湧 , 約 有 數 百 人 圍 觀 。 北 帝 廟 昨 日 下 午 二 時 許 在 戲 棚 外 舉 行 醒 獅 點 睛 儀 式 , 各 街 坊會 的 醒 獅 隊 伍 亦 巡 遊 至 北 帝 廟 外 , 鑼 鼓 聲 響 徹 大 街 小 巷 , 聲 勢 浩 大 之 餘 , 亦 將 氣 氛推 向 高 潮 。

    不 過 , 在 氣 氛 高 漲 的 醒 獅 隊 伍 , 沿 北 社 街 各 自 返 回 街 坊會 期 間 , 與 二 十 多 名 身 穿 黃 色 「 十 字 軍 」 服 飾 、 手 執 長 矛 、 唱  「 聖 詩 」 的 「 基 督純 道 福 音 教 會 」 教 徒 狹 路 相 逢 。 長 洲 居 民 十 分 不 滿 , 認 為 福 音 會 來 「 踩 場 」 , 而 且教 徒 手 持 的 長 矛 「 不 吉 利 」 ﹔ 太 平 清 醮 監 督 趙 國 雄 更 指 醮 會 是 神 聖 的 , 不 容 其 他 宗教 冒 犯 , 兩 路 人 馬 僵 持 近 半 小 時 , 帶 頭 的 牧 師 要 求 醒 獅 隊 讓 路 通 過 , 各 不 退 讓 。 結果 兩 名 警 員 奉 召 到 場 調 停 , 最 後 福 音 會 的 教 徒 改 道 到 其 他 地 方 繼 續 巡 遊 , 一 小 時 後才 散 去 。

    記 者 到 訪 福 音 教 會 會 址 , 牧 師 不 願 接 受 訪 問 , 教 徒 亦 未 回應 今 日 會 否 再 次 出 巡 。 有 街 坊 指 , 這 批 教 徒 由 三 四 個 家 庭 組 成 ﹕ 「 他 們 的 牧 師 是 台灣 人 , 早 晚 唱 詩 , 又 跳 舞 至 深 夜 , 好 古 怪 ﹗ 有 時 長 洲 賀 旦 , 他 們 穿 白 衣 遊 行 , 好 恐怖 , 亦 變 得 更 神 秘 。 」

    中 大 文 化 及 宗 教 研 究 系 計 畫 協 調 員 李 駿 康 相信 , 該 福 音 會 屬 新 派 分 支 , 行 為 較 極 端 , 但 未 有 犯 罪 行 為 , 不 算 邪 教 , 「 有 少 少 挑釁 性 , 他 們 不 是 主 流 教 派 , 對 其 他 宗 教 沒 有 避 忌 , 但 相 信 沒 有 惡 意 。 」

    雖 然 節 日 前 奏 已 經 鬧 出 糾 紛 , 但 無 損 太 平 清 醮 的 熱 鬧 氣 氛 。 人 流 如 鯽 的 長 洲 ,逼 爆 所 有 度 假 屋 和 酒 店 , 有 度 假 屋 更 加 價 百 多 元 一 晚 。 太 平 清 醮 亦 帶 旺 食 肆 和 手 信店 , 五 元 一 個 的 豆 沙 包 和 麻 蓉 包 熱 賣 。 長 洲 商 戶 都 對 今 年 生 意 感 到 樂 觀 , 廟 前 的 風車 檔 , 期 望 生 意 上 升 一 至 兩 成 。

    而 齋 戒 三 天 的 長 洲 , 不 少 食 肆 亦 響應 只 賣 素 食 , 快 餐 店 亦 推 出 蘑 菇 和 雜 豆 餡 的 素 包 , 亦 大 受 歡 迎 。

2005/5/15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11/24 03:29 編輯



































恭喜,這間教會已結束了: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3482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走了就不要回來啊!!!!
神, 是由無家可歸的人幻想出來的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11/25 22:55 編輯

徵求基督徒對基督教嘅語錄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0777&extra=page%3D1

當您對陌生人無從解釋基督教時,就可將這篇整理好的資料轉寄給他。
在台灣 死灰復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