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離教者之家裡有相信有神但不屬於任何宗教的嗎

實不相瞞,敝人是前天才剛申請帳號來貴站的,因此先感謝貴站提供了一個可以討論宗教的場所

事實上,敝人在加入離教者之家前就讀到一些宗教相關的例子,例如對A教不滿而加入B教,有經過坡折又回到宗教懷抱,有因為見到一些以宗教之名發動迫害的相關歷史事件,有因某某波折而加入某宗教,或是離教後成為無神論,也有本來就屬於某宗教或是無神論的例子等等。

敝人很好奇,在這裡有沒有那種 [[ 相信有神,但不屬於任何宗教或不受宗教規範 ]] 的人呢?或著是離教後依然相信有神,但所相信的神不屬於任何宗教呢?如果有的話,敝人真的很想看看這樣的見證例子,謝謝
離教見證中都有你想看的例子,包括香港著名綠色分子周兆祥都是:
http://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126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抽刀斷水


    跪謝抽刀版大 這篇例子讓敝人受用無窮
回復 2# 抽刀斷水


    話說抽刀版大提供的例子 真的點出許多人對宗教信仰上的盲點了
>敝人很好奇,在這裡有沒有那種 [[ 相信有神,但不屬於任何宗教或不受宗教規範 ]] 的人呢?或著是離教後依然相信有神,但所相信的神不屬於任何宗教呢?如果有的話,敝人真的很想看看這樣的見證例子,謝謝

我便是,我只會說我是基督徒,但不會說我是信基督教,也不會是屬教會的.
>敝人很好奇,在這裡有沒有那種 [[ 相信有神,但不屬於任何宗教或不受宗教規範 ]] 的人呢?或著是離教後依 ...
64891687 發表於 2011/7/9 00:28


好比一個自稱是香港人, 卻沒有香港身份証, 無永久居民的身份, 也從未報過稅....
你還說是香港人嗎?
不屬基督教,不屬教會不代表是沒有身份証,真正證明是不是屬上帝身份証最基本是看你信甚麼,例如:


約一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

約一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
約一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怎能(how can)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若那人說自己是基督徒,又返了其中一間教會,但他又不信上帝存在,又不不遵守誡命,又不看bible,不遵行bible所說的,那人會是甚麼?是假的東西,他根本不是基督徒!

所以真正確定身份的身份証不是說你是信基督教,說是屬xx教會,而是那人信甚麼才是真正的身份証!
謝謝問問題的人和回答的人。

有時爬文不夠仔細,會漏掉一些對自己很珍貴的東西

現在看到了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7/11 05:29 編輯
不屬基督教,不屬教會不代表是沒有身份証,真正證明是不是屬上帝身份証最基本是看你信甚麼,例如:

所以真正確定身份的身份証不是說你是信基督教,說是屬xx教會,而是那人信甚麼才是真正的身份証!

約一2:4         ...
64891687 發表於 2011/7/9 15:02



你說你是基督徒, 那我便假設你是認同耶穌的教導了。
耶穌曾說"


(1)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2)
耶穌說:我是從天降下的生命食糧,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他就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他必得永生;我要使他在末日復活。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同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


(3)
耶穌在最後晚餐中,拿餅酒感謝後,分給祂的門徒說:
-你們大家拿去吃:這就是我的身體,要為你們而犧牲;
-你們大家拿去喝:這一杯就是我的血,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這血要為你們和眾人傾流,以赦免罪惡。你們要這樣做,來紀念我。


請你告訴我, 你如何不去聖堂便能做到上邊耶穌吩咐基督徒要做的事?
自己搞也可以,因聖餐是沒有限人數,而且也不限地方.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